何涛副主任出席选任联委全体会议

  • 发布日期:2019-05-07 19:41: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委召开专题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并对委员会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出席会议。

  会上,委员会全体干部从用人导向、标准程序、操作规范等方面对新修订《条例》进行了学习交流,随后选任联委主任乌云达赖根据2019年委员会工作要点,对全年工作和近期需要完成的任务进行了全面汇报和安排部署。

  何涛副主任对选任联委近期工作安排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选任联委作为承担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工作的部门,要认真抓好《条例》的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与组织部门的沟通对接,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与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工作合法、合规。针对委员会下一步工作,何涛要求,一要依法做好人事任免和代表工作,抓好代表的培训、管理和考核,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安排代表培训,提高培训实效;进一步健全代表履职管理机制,继续完善代表履职档案登记内容,做好代表履职情况网上登记工作。二要抓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对今年确定的38件重点处理建议,进行现场督办,并对2018年度代表建议办理进行“回头看”,将现场督办与“回头看”结合起来,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三是加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的指导和调度,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试点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四是根据代表小组定向视察办法,尽快制定方案、组织实施。五是借助信息化手段推动工作,力争在工作上有创新,效率上有提高。 (杨瑞)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主持召开分管领域人大代表建议专题督办会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对口单位工作联系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