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涛到鄂托克前旗督查指导精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包联驻村工作

  • 发布日期:2019-05-17 16:41: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5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精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第八督查推进组组长何涛到鄂托克前旗督查指导精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包联驻村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农牧委副主任、市精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第八督查推进组常务副组长额尼日图,旗、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何涛一行到昂素镇毛盖图嘎查红枣基地、昂素现代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示范基地物流园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并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同志进行交流,全面了解该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具体措施等情况。实地调研后,召开座谈会上,听取了鄂托克前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包联驻村工作情况汇报,旗委书记辛晓瑞和有关旗领导,各镇、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何涛指出,鄂前旗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旗委、政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五个振兴”的总要求,建设面向全国的优质农畜产品交易中心和内蒙古西部优质果蔬生产基地,并通过“乡村振兴指挥平台”,从根本上实现了农畜产品与市场之间的无缝对接。何涛强调,下一步要继续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把政策措施落实执行到位,督查组将与鄂前旗共同努力,强化鄂前旗的各项工作。要抓住产业扶贫的重点,积极创新,以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与乡村振兴战略指挥平台联系起来,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要抓住健康扶贫的难点,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加大保障力度与健康教育,推动医共体建设,解决百姓“看病难”等实际问题。要继续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创新精准扶贫长效机制及返贫预警机制,助力全旗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人大动态

上一篇

榆林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我市开展节约用水立法考察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一行赴台州等地 考察学习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