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月清、贺晋副主任带队赴乌审旗、鄂托克旗、鄂托克前旗开展九年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主任集体视察工作

  • 发布日期:2019-07-09 09:49: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7月2日—5日,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月清、贺晋率第二视察组就我市九年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赴乌审旗、鄂托克旗、鄂托克前旗进行集体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3个旗区的9所中小学校,实地察看了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功能室设施设备配备和课程设置等情况,并分别组织召开了政府工作汇报会和校长、教师代表座谈会,重点对办学条件、教学水平、经费保障、标准化建设、课业负担和管理体制机制、教师编制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视察组对所到旗区在九年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各旗区政府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学校布局、设施设备配备基本满足教学需求,标准化建设扎实推进,合作办学、帮扶办学、远程教育等方面实现了创新发展,城乡义务教育水平逐年提高,成效显著。
  张月清在视察中强调,今后工作中要继续集中力量,推动义务教育实现优质均衡发展,一是要贯彻落实好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力度,落实好“三个增长”,保障学校教育教学正常有序开展;二是要探索建立校际间校长、教师的有效流动机制,加大农村、牧区教师培训力度,提高教师工资待遇;三是要科学合理规划学校布局,建立教学设施设备更新更换保障机制,满足学校教学需求;四是要完善教师岗位准入和退出机制,妥善利用好现有编制、职称资源,不断提高教师工作积极性。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调研组到康巴什区对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重点建议进行调研

下一篇

杨明副主任带队赴部分旗区就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主任集体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