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委到康巴什区调研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会商制和代表工作

  • 发布日期:2019-07-15 13:52: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7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委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到康巴什区调研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会商制和代表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青春山街道神华康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和鼎盛富丽园小区品质升级2个民生实事会商制项目进展情况。并到哈巴格希街道达尔罕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和滨河街道康城社区人大代表之家,详细了解了人大代表之家活动的开展情况,实地查阅相关档案资料,与有关同志进行交流,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听取了康巴什区人大常委会、人大青春山街道工委、人大哈巴格希街道工委有关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会商制是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生动实践,这不仅是一种制度上的创新,更是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积极探索。康巴什区青春山街道作为全市唯一一个民生实事项目会商制的试点单位,要加大会商项目的资金保障力度,同时要增强代表监督实效,保证项目‘件件有监督’,切实将民生实事项目办成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民心工程,真正让老百姓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要不断积累经验、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工作,为全市其他街道推广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会商制工作提供经验。

  调研组强调,人大代表之家是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行职责的重要前沿阵地,要进一步夯实举措,在代表学习培训、履职交流、接待选民、开展活动等方面,拿出务实举措,确保“人大代表之家”高水平建设、高质量运行。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为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拓宽新形势下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渠道,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代表联系群众零距离、常态化,提升代表履职实效。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中院法官履职评议动员大会召开

下一篇

王评副主任主持召开重点建议督办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