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月清副主任带队赴杭锦旗开展草原“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 发布日期:2019-07-24 08:51: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7月15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月清率第二执法检查组,对杭锦旗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和《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管理条例》情况进行检查。

  执法检查组通过听取旗人民政府关于草原“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查阅草原登记确权相关资料、走访农牧民、与苏木乡镇、嘎查村干部和人大代表、农牧民代表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杭锦旗贯彻实施草原“一法一条例”的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进一步强化基本草原保护、草畜平衡、禁牧制度及禁止开垦草原等规定的贯彻落实、加强草原监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在听取旗人民政府汇报后,张月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内蒙古要做好生态保护工作,明确提出探索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草原是农牧民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我们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认识破坏草原的严重危害性,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敬法,自觉做生态环境的守护者。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草原“一法一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大执法力度,严肃处理违法案件,执法过程要做到公平、公开、公正,不优亲厚友,更不能执法枉法!执法部门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群众也要互相监督,大家共同把草原建设好、保护好、发展好,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应有的贡献。

人大动态

上一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调研来我市调研

下一篇

浙江省台州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我市调研监察和司法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