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调研来我市调研

  • 发布日期:2019-07-26 16:12: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7月23日至2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杨瑞平一行7人来我市开展《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执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及社会建设委员会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东胜区、康巴什区、杭锦旗的公共场所、特殊教育学校、企业、康复中心、技能培训机构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残疾人生活保障、医疗康复、教育培训、劳动就业等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工作汇报。调研组指出,鄂尔多斯市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法规和文件精神,残疾人工作起点高,亮点多,发展进步快,工作成效显著。调研组强调,要统筹安排,把残疾人事业纳入到地区社会发展大局中;要多措并举,继续在解决发展不均衡的问题上下功夫;要精准保障,积极打通为残疾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要扎实工作,加大法规宣传力度,推动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何涛表示,今后工作中,我市要进一步加大对《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的贯彻落实力度,按照执法调研组提出的具体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符合实际的发展举措,继续推动残疾人保障工作,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促进残疾人事业和社会发展持续健康协同发展。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退休干部支部开展“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张月清副主任带队赴杭锦旗开展草原“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