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副巡视员韩宝荣带队到我市调研

  • 发布日期:2019-07-31 13:48: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7月24日至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副巡视员韩宝荣带队到我市就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及自治区实施办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及选举任免联络委员会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达拉特旗昭君镇、乌审旗乌兰陶勒盖镇和嘎鲁图镇实地察看了代表票决确定的民生项目实施情况和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管理使用情况,了解了代表闭会期间履职情况等。并分别在达拉特旗和乌审旗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情况汇报,与苏木乡镇人大负责人和辖区部分各级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代表法》及自治区实施办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贯彻实施代表法要与代表工作规范建设相结合,确保工作有制度、有保障;要与代表履职培训相结合,确保代表履职有能力、有水平;要与代表闭会期间活动相结合,确保代表工作有成果、有实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全社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代表依法履职的认识,营造积极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履职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代表培训,切实提高代表履职积极性和履职能力;三是加强服务保障,落实好经费保障,提供好组织服务,促进代表作用充分发挥;四是坚持制度自信,牢记人民嘱托,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积极作为。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四川省泸州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我市考察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工作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退休干部支部开展“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