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财经委2020年部分部门预算草案听证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0-01-07 14:39:00  
  • 文档来源:  
  • 作者:文|王亚楠 图|张赫

市人大财经委2020年部分部门预算草案听证会在康巴什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四届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月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教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林草局等五部门负责人对本单位2020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听取市财政局对以上五部门预算草案的审核汇报。部分市人大财经委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咨询专家、公民代表围绕预算编制依据、预算支出用途、预算绩效目标、财政资金的科学管理和规范使用等相关情况进行提问,被听证单位和财政部门一一认真作答,并作了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月清充分肯定了公开听证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部门预算听证的重要意义。预算单位要高度重视人大审查和听证会意见,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及时调整完善预算编制,切实重视预算绩效,将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财政部门要切实履行对公共财政的管理职责,牢固树立公共财政理念,不断规范预算编制。(文:王亚楠  图:张赫)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深入康巴什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

市人大财经委2020年计划、预算草案初审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