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 发布日期:2020-06-21 17:56: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张正卿、杜晓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对文化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发挥机关文化建设在促进人大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升人大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形象,结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决定在市人大机关开展机关文化建设,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其中,坚持“集中学习”制度,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的举措之一。 

6月18日下午,市人大机关开展了题为“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操作规程”的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赵静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围绕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会议的概念、特点、形式、流程、筹备和组织召开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会后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参加学习的干部纷纷表示,这次集中学习结合工作实例,是对人大基础理论的一次系统讲解,大家有许多新的认识和收获,对于进一步提升会议保障服务和工作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制定了《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文化建设实施方案》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家辅导与观看影像资料相结合、听讲与讨论相结合、学习培训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推荐阅读书目与组织赠书及读书交流活动相结合等形式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干部队伍。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员大会圆满完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