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环资委召开立法调研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0-08-06 10:46: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刘轩邑、汪绍芳

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主持召开财经委、环资委2020年立法调研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环资委,市发改委、交通局、市场监督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部门对6部条例立法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这6部条例是:《鄂尔多斯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鄂尔多斯市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载条例》、《鄂尔多斯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鄂尔多斯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鄂尔多斯市城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鄂尔多斯市餐饮业环境污染防治条例》。

在听取汇报后,杨明表示,在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立法工作部署会和财经委、环资委2020年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协调会后,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人大常委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保证了立法工作的进度要求,高度肯定了各部门的辛勤工作。各部门接到任务后,积极部署、整合力量,梳理了上位法律法规、政策和其他省市出台的相关条例,分析了我市存在的问题,研究了立法调研方案和线路,起草了条例法规框架和内容。

杨明指出,通过对立法调研工作的准备,各部门都提出了自己的主导意见,常委会会认真研究立法调研后条例的起草、审议等后续工作安排。各相关委员会也要加强研究学习,加强与部门的沟通,为条例调研、起草、审议工作打牢基础。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会召开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开展结对联系基层人大代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