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带队调研我市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等工作情况

  • 发布日期:2020-08-07 16:49: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张赫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安排,85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全体和市财政局、国资委、金融办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赴东胜区、伊金霍洛旗、市财政局对我市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工作情况、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地方金融监管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东胜区、伊金霍洛旗、市财政局分别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市本级、东胜区和伊金霍洛旗在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及地方金融监管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旗区人大经济委、财政局、国资委、金融办、部分预算单位、部分国有金融企业负责人和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在听取市直相关部门和旗区人民政府汇报后,杨明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等客观因素影响,我市、旗区两级财政部门不折不扣推进减税降费,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财政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我市金融国有企业不断提升企业市场化程度,优化国有资本配置,减轻了经营负担;地方金融监管和金融风险防范不断加强。 

杨明强调,今后人大预算审查将重点监督支出预算和支出政策拓展,并通过线上线下双重手段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重大项目拨付进度、绩效考核、重大政策执行、调整是否及时通报人大审查等方面进行,特别是绩效考核是否科学、合理、是否符合我市实际;我市政府基金的设立投向是否符合政策,是否真正发挥基金资本的放大引导作用。要继续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对做好政府隐性债务管理化解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确保政府债务化解工作落到实处。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一行赴晋城等地考察养老服务和历史文物保护立法工作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