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开展调研

  • 发布日期:2020-09-16 14:15: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2020年9月15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带领调研组到市中院对全市法院事审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市中院以及东胜区、伊旗、康巴什区法院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同与会人员深入座谈交流。

王评对全市法院事审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两级法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为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的努力表示认可。同时,王评一步做好刑事审判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贯穿到刑事审判全过程和各方面。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及时向市委、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刑事审判工作的重大部署、重大问题、重大案件审理情况,坚决执行市委、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定、决议,进一步取得市委及人大的支持。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认真落实人大代表关于刑事审判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而不断规范刑事审判工作。二是要坚持严格公正司法,不断提高审判质效。以问题为导向,倾听人民群众呼声,回应社会关切,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提高刑事审判工作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增强刑事审判工作的公开性、公正性,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审判质效和保障人权相结合。三是要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助力全市中心工作。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大攻坚战、涉煤炭领域等重大案件的审理工作,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在案件审判中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鄂尔多斯市更快更好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四是要大力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要以刑事审判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目的,切实加强政治思想、司法能力、司法廉洁、司法作风建设,强化刑事审判人员的综合素质,培育刑事法官吃苦耐劳、不畏艰辛、勇于奉献的职业精神,树立刑事法官的良好形象。

人大动态

上一篇

焦作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我市调研“两官”履职评议工作

下一篇

市四届人大代表第五期履职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