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我市调研“两官”履职评议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9-16 14:18: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9月11日,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明华一行来我市调研“两官”履职评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和内务司法委员会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内司委主任王文明介绍了我市人大常委会“两官”履职评议工作的做法和体会。一是有章可循,是做好评议工作的基础;二是深入调研,是做好评议工作的保证;三是审慎阅卷,是做好评议工作的关键;四是客观公正,是做好评议工作的根本;五是以点带面,是做好评议工作的核心。

    王评说,我市人大常委会自2019年开展“两官”履职评议工作以来,不断积极探索、深化完善,有效填补了“两官”任后监督的空白,推动了“两官”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整体提升,为推进公正司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与会人员就“两官”履职评议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难题、解决方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组表示,鄂尔多斯人大常委会“两官”履职评议工作机制完善、成效显著,把外地经验与本地实际紧密结合并完善创新,为焦作市人大提供了有益借鉴。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检察院公诉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