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开展履职评议动员会和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20-09-28 10:08:00  
  • 文档来源:社会建设委员会  
  • 作者:金美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履职评议工作组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了履职评议工作动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出席会议。会后,履职评议工作组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科室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服务对象进行了座谈走访,并赴部分旗区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动员会中,履职评议工作组通报了《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职评议方案》;何涛副主任作了动员讲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现场发放了问卷调查。 

  调研中,履职评议工作组先后听取了鄂前旗、鄂旗、康巴什区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及其二级单位、服务对象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综合评价,征求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意见建议。

 

 

何涛指出,开展履职情况评议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了解和客观评价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重要方式,对增强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的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都具有积极作用。 

何涛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好关键、注重质效、督促整改。履职评议工作组要认真研究梳理调研中收集的意见建议,全面客观地吸收到履职评议工作调研报告中,对履职评议对象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为今年10月份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提供有力参考。 

人大动态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召开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优化协调座谈会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带队就《鄂尔多斯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