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代表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20-10-23 17:24: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为更好地深入基层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发挥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10月20日2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赴准格尔旗、达拉特旗、杭锦旗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代表们实地参观了准格尔旗包子塔旅游文化基地、益恒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达拉特旗经济开发区新型陶瓷砖项目、农香合作社、西柳沟综合治理、杭锦旗袁隆平团队沿黄盐碱地水稻种植示范项目、库布其沙漠生态恢复治理情况等项目。

  

过调研,代表们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了更加全面客观的了解和认识。代表们认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是历史发展的见证,保护和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建设能够推动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好流域人民群众的防洪安全、饮水安全、生态安全,同时也可以为其他地区类似问题的解决提供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治理模式。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关注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密切关注社会民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作用,广泛听取群众呼声,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召开全市公安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专题询问协调会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