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召开全市公安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专题询问协调会

  • 发布日期:2020-10-30 09:52:00  
  • 文档来源:内务司法委员会  
  • 作者:爱命珠拉

10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召开全市公安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专题询问协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向参会人员通报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专题询问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题询问的主要程序和具体要求等。与会人员围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专题询问公告发布、前期调研等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市公安局副局长作了表态发言。

就扎实做好专题询问工作,王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道路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每一位市民的切身利益。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开展此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专题询问,不仅是持续改善民生的需要,是监督和支持政府工作的需要,也是深化人大监督工作的需要。要精心设计、精心组织。借鉴其他地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专题询问工作的成功经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抓好落实,抓出工作实效。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等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职责,明确各自任务;要创新工作方法,利用新媒体,广泛收集民意,找准社会关注、人民关切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要通过专题询问,实实在在地解决、补齐一些影响发展、困扰民生的问题和短板,回应人民关切。要密切配合、按时完成。参与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团队意识,加强协同,密切合作,按照实施方案任务要求,切实做好这次专题询问相关工作。

人大动态

上一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下一篇

自治区人大代表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