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考察组赴福州等地考察学习城市垃圾分类管理及餐饮业环境污染防治立法工作

  • 发布日期:2020-11-10 17:08: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近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带队,市人大环资委、市住建局以及部分旗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组成的立法考察组,赴福州南宁等市进行考察学习。

考察组围绕城市垃圾分类规划与建设情况、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情况,垃圾分类监督管理和促进措施以及餐饮业环境污染防治情况等内容,实地考察学习了福州市垃圾分类“三端四定”的工作模式(即前端分类定时投放、定时收集、定时监管、定时监控,中端收运定好企业、定好车辆、定好时限、定好点位,末端处置定点查验、定厂处置、定准流程、定责监管)。考察了龙岩市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园区项目建设情况。查看了南宁市运用“互联网+”思维在城市小区打造的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即通过游戏、废品再利用手作、视频VR体验等形式,使居民在家门口了解掌握更多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和南宁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厂。

 

通过考察学习考察组详细了解了各地的城市垃圾分类及餐饮业环境污染防治立法工作情况,汲取了做好城市垃圾分类管理及餐饮业环境污染防治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达到了此次考察学习的预期效果。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退休干部支部组织开展《金刚川》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全市公安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情况专题询问前期工作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