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退休干部支部组织开展《金刚川》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1-17 10:17: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为扎实推进退休干部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和弘扬爱国情怀,增强老干部归属感和凝聚力,1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退休干部支部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金刚川》。  

影片《金刚川》以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为背景,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们为了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敌机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无畏炮火,人在桥在,奋勇迎战,军魂无敌的真实故事,展现出了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事迹。战争的硝烟虽早已散去,但英雄们的功绩彪炳史册。大家更是一次次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英雄壮举所震撼,不少同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入学习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定必胜信念,继续发挥余热,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四届人大代表东胜区代表团第一代表小组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考察组赴福州等地考察学习城市垃圾分类管理及餐饮业环境污染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