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鄂尔多斯市调研自治区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 发布日期:2021-04-17 09:02:00  
  • 文档来源:  
  • 作者:文|张正卿 图|袁园

2021414日至1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城建工委主任梅振率专题调研组,来我市就自治区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国电布连电厂大气污染防治情况、伊金霍洛旗农村牧区污水处理厂中控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内蒙古中煤远兴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纳林河工业园区综合水处理情况、内蒙古恒盛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固废综合处置利用情况。

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听取专题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对鄂尔多斯市环境质量状况与环境保护规划、环境污染防治、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等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以及土壤污染防治基础工作推进情况、农业面源污染管控情况、工业固废危废综合处置情况和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环保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指出,全市各级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问题导向,久久为功,持续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加强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能力建设,进一步在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环保科技示范推广、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执法监管等方面下功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生态功能进一步提升、环境风险进一步降低、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为全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起好步、开好局作出贡献。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伊旗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带队赴准格尔旗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