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学党史铸初心强党性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

  • 发布日期:2021-04-28 13:33:00  
  • 文档来源:  
  • 作者:文|孙璐 图|杜晓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扎实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4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学党史铸初心、强党性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排位赛、踢馆赛、决赛4个环节,试题由单选、多选和填空题三部分组成,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知识,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知识性、时政性和针对性。机关干部职工分成11个参赛小组参加了此次竞赛。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中拉开帷幕,竞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参赛小组成员仔细审题,认真思考,积极作答。经过近两小时的“轮番酣战”,最终决出了团体前六名并进行表彰。 

机关党委书记苗旺军向所有获奖小组颁发了奖牌,希望大家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把牢各个环节和重要节点,握好进度和节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真正把学习教育的具体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机关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强化党性修养,学出过硬本领,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赴连云港市等地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