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1-04-29 15:36:00  
  • 文档来源:  
  • 作者:文|任文星 图|朝格巴达日胡

4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集体学习会议,邀请鄂尔多斯学研究会会长奇海林教授为机关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奇海林教授以宏阔的历史视野、深厚的理论功底、严密的逻辑思维,从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程进行了深刻而生动的阐述,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下,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实现了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性飞跃,教育大家要做到学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砥砺奋进。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推进千秋伟业的必然要求。通过这次学习将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更有利于继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希望大家认真领会专题讲座精神,继续认真学好党史。

会议强调,要抓好落实工作,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早谋划,针对党史学习教育清单任务逐一落实工作措施,形成总体工作方案,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精心谋划 “自选动作”,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活泼的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机关干部职工投身到学习热潮中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学党史铸初心强党性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