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发布日期:2021-05-09 10:25:00  
  • 文档来源:  
  • 作者:文|记者孙永芳 图|谢涛

58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现有组成人员36人,出席本次会议的32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王评、何涛、巴雅尔、杨云、赵飞录,秘书长樊俊平出席会议。副市长李文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苏利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世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人大代表述职,并进行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政府专项债补充鄂尔多斯银行资本金的议案)的决议》。会议还对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和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职评议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高闻何同志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并颁发了任命书。会议还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张占林作了讲话。他强调,要不断提高《鄂尔多斯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条例》制定工作的规范性、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多渠道征求意见建议,严格立法程序,确保法规便于操作,能够落实。要全力抓好《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的贯彻实施,持续改善矿区生态环境,实现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共赢。

张占林要求,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把提升履职能力作为第一要务。广大代表要严格按照新时代代表履职各项工作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切实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