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八期履职学习班在北戴河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1-07-13 07:44:00  
  • 文档来源:选举任免联络委员会  
  • 作者:李得印

75日—9日,在市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下,为期5天的市四届人大代表第八期履职学习班在北戴河成功举办。学习班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乡战略、意识形态等内容展开,邀请了业界知名专家和资深学者进行了授课。 

学习期间,北京市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佟克克就《基层人大代表如何履职的若干问题与实践》、中央民族大学老师陈丽明就《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最新民族理论政策》、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教授王艳争就《疫情下的国际关系》等题进行了专题辅导。 

在实践教学环节,全体学员来到西古城村、北戴河村、集发农业集团参观并考察了北戴河地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和成功实践项目。学员们还前往李大钊纪念馆、中铁山桥(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在秦皇岛建立第一个党组织的国企)进行参观学习,在这里代表们进一步深切感受了共产党前辈们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识。全体学员认真聆听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凝聚起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的精神力量。 

 

参加学习班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履职本领,提升履职能力,主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扎实推动“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要切实发挥好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牢牢坚守意识形态阵地,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人大动态

上一篇

中共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第二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带队就《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条例(草案)》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