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带队就《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条例(草案)》征求意见

  • 发布日期:2021-07-08 14:54:00  
  • 文档来源:法制工作委员会  
  • 作者:袁帅

75日至7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带领法工委、财经委及市政务服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先后到乌审旗、鄂前旗和杭锦旗等地,就《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条例(草案)》征求旗区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旗区政务服务大厅、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大数据中心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根据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我市在政务服务工作中形成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对条例草案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建议。

 

王评在座谈会上指出,政务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我市高质量发展和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建设,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目前,国家、自治区层面还没有该领域专门的上位法,全国设区的地级市这方面立法也比较少,条例制定缺少可依据的上位法和可借鉴的成功经验。希望与会各方能够继续对条例内容进行认真研究,及时提出新的合理意见,法工委和条例起草部门要根据提出的意见进行反复研究、合理采纳,以高质量立法保障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人大动态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八期履职学习班在北戴河成功举办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履职评议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