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督办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1-07-26 09:01:00  
  • 文档来源:选举任免联络委员会  
  • 作者:刘亚楠

72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督办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员会负责人及部分提出建议的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市人民政府以及市教体局、文旅局、能源局、林草局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分别就各自提的建议发表意见。

何涛表示,今年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与往年相比,有一定的改进和加强,主要表现更加着眼于解决代表建议中反映的实际问题,办理工作力度加大,组织领导有所加强,办理实效有所增强,但与代表的期望还有所差距。

何涛要求,建议承办部门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加管用的措施方法办好代表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本部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并进行公布,着力解决代表提出的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急难愁盼”问题。二要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在办理前、办理中和办理后,都要坚持同代表见面,及时进行沟通,虚心听取代表的意见,代表也要把自己的想法及时告知承办单位,形成代表与承办单位长期互动的局面,以取得共识,促进问题的解决。三要进一步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实效。要突出重点,抓住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涉及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特别是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下功夫认真办理,办出实效。

当天,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委组织部分提建议代表,对《关于打造鄂尔多斯市研学实践公共服务平台推进全市研学实践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提升总分馆服务质量及加快草原书屋数字化进程的建议》等建议进行了现场督办;并赴市农牧局、市卫健委对上一年度人大代表建议答复后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监督。

代表们就《关于加强我市人民群众过敏性鼻炎疾病防治的建议》等建议落实情况与市卫健委负责人交换意见。

市农牧局负责人就《关于解决农牧区兽医人员短缺的建议》等建议落实情况向代表们作了详细汇报。

在鄂尔多斯少年宫,代表们详细了解了本区域研学活动开展及研学基地建设情况。

在鄂尔多斯图书馆,代表们与图书馆负责人就近年来全市范围内图书馆“总分馆”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带队就全市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下一篇

张占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