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部署会

  • 发布日期:2022-05-18 18:16:00  
  • 文档来源:  
  • 作者:朝格巴达日胡、刘瑶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部署会,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影片《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传达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区公文处理、信息调研、督查落实和政务服务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全市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了机关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及近期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石艳杰,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评出席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影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李新树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李新树指出,全市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是一次重要的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会议,要全面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深刻反思办公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吸取经验和教训,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认真落实“学先进、强素质、优作风、提效能”要求,抓实抓细抓好机关各项工作,全方位提高“三服务”能力水平。
  李新树强调,要以“高质量工作走进前列”为目标导向,扎实开展好近期机关各项工作。一是以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为重点,切实强化机关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要深入抓好市人大常委会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把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制度建设、锻造队伍贯穿始终,着力推动机关干部在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履职本领、工作作风等方面实现大的转变和提升,切实以实际成效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以梳理解决存在的问题为导向,严格落实“五位一体”考核目标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考核工作,全面梳理上一年度考核中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精准发力抓好本年度各项考核任务落实。三是以抓好党内政治生活为基础,深入开展机关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要严格按照规定动作,扎实有序开展集中治理工作,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把摸清情况、找准问题作为现阶段开展集中治理的重要切入点,确保集中治理聚焦问题、靶向发力、取得实效。四是以严守六大纪律教育为准绳,深入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真正让“讲纪律、守规矩” 成为自觉,推动工作在高标准要求、高效率运转、高水平服务上再上新台阶。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办公室行政科和机关党委联合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荣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