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包联村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志愿服务迎端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5-31 09:35:00  
  • 文档来源:  
  • 作者:高红霞、付婕

端午节将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与基层群众的沟通联系,扎实推进在职党员深入基层扶农助农工作。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包联的东胜区泊江海镇柴登村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志愿服务迎端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感悟传统文化,凝聚和谐党群关系。为进一步增进党群关系,增强工作合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与柴登村群众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包粽子迎端午活动。大家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粽叶、棕线、红枣等材料摆放好,党员群众齐动手,“老手”带着“新手”,在一片粽香中,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欢聚一堂,边包粽子,边话家常,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弘扬法治精神,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机关党员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条幅,现场解答咨询,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广泛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亮点与变化及群众关心的信访程序、信访受理等问题和民族理论政策、民族法律法规、民法典知识等,进一步提高各族干部群众学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民族团结一家亲”“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观念深入人心,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献爱心送温暖,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使生活困难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慰问组深入贫困户和残疾人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物资。每到一户,慰问组都详细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产生活、家庭劳动力就业以及享受政策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乐观面对生活,并要求驻村干部要高度重视,紧盯群众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助力乡村振兴,消费帮扶爱心助农。为切实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柴登村高标准温室产业基地,认真听取了驻村干部对农产品的介绍,了解农产品种植和销售基本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助力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同时,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在促进农民增收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以买代帮”的形式购买各类农产品300余公斤。今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立足长远发展,帮助结对帮扶村持续拓宽线上线下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困难群众稳定增收,以助力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红霞/文  付婕/图)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所属事业单位岗位聘用培训会议

下一篇

市人大代表小组对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开展定向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