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飞录带队开展《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跟踪监督和《鄂尔多斯市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立法调研及对部分部门负责人履职评议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7-12 16:51: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张正卿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带队赴鄂托克前旗、鄂托克旗、准格尔旗开展《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跟踪监督和《鄂尔多斯市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立法调研及对部分部门负责人履职评议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鄂托克前旗、鄂托克旗、准格尔旗部分煤矿绿色矿山建设项目和超限超载治理站点,座谈会上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

赵飞录指出,建设绿色矿山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行动,是一项生态保护和恢复工程,也是一项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惠民工程。要进一步压实绿色矿山建设中企业的主体责任以及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要在边坡治理、植被甄选、灌草结合、复垦土地产业规划、基金足额计提和合理使用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切实落实矿山生态保护措施。要推动矿山企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发展,全面提升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水平,推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

调研组和与会人员就《鄂尔多斯市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征求意见稿)》部分条款交换了意见。会上发放了对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局负责人的调查问卷,并开展了谈话工作。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下一篇

市人大代表小组对全市园区开发区消防设施建设情况开展定向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