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22-07-13 17:43:00  
  • 文档来源:  
  • 作者:马剑波

7月5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率队赴达拉特旗、杭锦旗、鄂托克前旗和伊金霍洛旗,围绕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达拉特旗璞瑞牧场晶奥蔬菜产业园,杭锦旗库布其光伏治沙项目、九天智慧农业盐碱地改造项目独贵塔拉镇南美白对虾养殖项目,鄂托克前旗恒鑫现代农牧业示范产业园,伊金霍洛旗云东优品汇、益丰寨田园综合体等地,深入调研了解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交流详细听取关于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同时与苏木乡镇相关负责人进行探讨交流。

就进一步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组提出:一是要抢抓战略机遇,建机制、做规划、谋项目,以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二是要大力推进乡村产业特色化、集约化、融合化发展,吸引群众就近就业,带动老百姓致富增收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在加强领导班子带头人队伍建设的同时,更要注重产业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有了专业人才支持,产业发展才能有可持续性;四是特别注重在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作用,深入参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