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22-08-19 16:55:00  
  • 文档来源:  
  • 作者:金美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率调研组赴康巴什区、伊金霍洛旗,就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增加居民收入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康巴什区青春山街道神华康城社区、和一书画院,伊旗劳动力资源市场、远景新能源及零碳产业园等场所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我市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增加居民收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增加居民收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杨云指出,重点群体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也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市人大常委会把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增加居民收入作为重点监督项目,在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持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实现重点群体就业规模不断扩大、进一步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方面,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杨云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综合考虑疫情、能耗双控等因素对就业创业工作的影响,落实责任、强化措施,进一步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政策执行。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持续优化就业优先政策,用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居民收入稳步增长。要强化经济发展带动就业发展的作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吸引大企业、重大项目落地开工的同时,鼓励服务行业、小微企业发展,增加就业岗位及公益性岗位设置,为重点人群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要强化政府职能部门的责任。完善技能培训同企业对接工作,提升培训品质,扩大就业规模,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转变择业观,逐步解决“有岗无人”等实际问题。要强化工作落实。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渠道,加大对街道、社区等重点领域的扶持力度,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品质,不断推动我市就业创业工作深入发展。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9次主任会议召开

下一篇

云南省人大考察组来我市学习考察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