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鄂尔多斯市快递业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2-08-24 15:58:00  
  • 文档来源:  
  • 作者:阿斯楞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安排,8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鄂尔多斯市快递业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快递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出台《条例》对于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维护渠道安全畅通,保护用户合法权益,加强行业监督管理,推动全市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从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制定快递业促进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细做实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将通过考察学习、调研座谈等多种方式,全面深入推进立法调研工作,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全市快递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邮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参加代表小组活动

下一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9次主任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