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鄂尔多斯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执法检查

  • 发布日期:2022-09-16 17:47:00  
  • 文档来源:  
  • 作者:阿米拉乐

9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鄂尔多斯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的汇报,并进行了有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

9月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雅尔带领执法检查组,先后赴准格尔旗第十一中学、薛家湾第十八幼儿园项目基地,薛家湾第十小学、薛家湾第八小学及都市雅园、水岸明珠小区,东胜崇文幼儿园、祥和小学、实验中学等地,就《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所到旗区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条例》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

巴雅尔指出,《鄂尔多斯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是我市出台的首部教育方面的地方性法规,为解决我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不够合理、规划建设滞后、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不充分等难题提供了法律保障,对促进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巴雅尔强调,要提高认识,从长远看、从长远办,站位全局,主动作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条例》宣传好、贯彻好、实施好,切实为提高办学质量打好坚实的基础;要切实弄通学懂,研究执法机制体制,明确各部门职责,真正把《条例》用足用活用好,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下好先手棋、走好争先路;要采取多种形式,对《条例》进行全方位宣传和报道,提高社会各界对《条例》的知晓度和认知度,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注重发挥群众的作用,让群众成为《条例》的引导员、宣传员、监督员,通过广泛的教育引导,增强广大市民法治意识,推动形成人人懂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人大动态

上一篇

贺晋赴旗区调研“五个大起底”工作推进情况

下一篇

杨云赴伊金霍洛旗调研“五个大起底”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