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9次集体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22-09-24 11:44:00  
  • 文档来源:  
  • 作者:高红霞

9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9次集体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新树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处级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9月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容错纠错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节选内容。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会上,机关党组成员和部分处级干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处级干部作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在二十大召开前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思想政治动员和全面工作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机关各党支部要按照机关党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担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通过有效措施进一步凝聚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奠定思想认识基础。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要求,认真开展“回头看”,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不足,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切实做好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和对标先进提升创建工作,办公室各科室、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要对照既定工作方案,定期进行统筹调度,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抓好党的二十大前后信访接访工作,对受理信访事项严格按照制度要求进行交办、转办和盯办,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突出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一支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赵飞录赴旗区调研“五个大起底”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