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3-02-23 17:50:00  
  • 文档来源:  
  • 作者:阿米拉乐

2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和市政府办、教体局、科技局、文旅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雅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2023年度工作要点,与会的各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和教科文卫工委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

巴雅尔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科文卫领域的重要论述和部署,谋划高远,内涵丰富,指向明确,使我们更加认识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教育为基、科技为要、文化为魂、健康为本的内涵要义,更加深刻认识到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文化强国、健康中国是事关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问题。

巴雅尔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立足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奋斗目标明确的新任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的新要求、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出的新课题,紧密围绕工作实际,依法履职尽责,积极进取担当。二是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教科文卫工委的同志们要加强学习,扎实推进工作质效提升,立足人大岗位职责要求,把工作做实做细,各部门的同志们要树立“交账”意识,工作情况要交代清楚底账。要加强沟通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在各自领域上提出存在的问题和可行建议,在协调配合中形成强大合力。三是要善于创新方式方法。人大工作既要重规范,也要讲创新,既要依法按程序办事,也要转换思路解决问题,执法检查要明察和暗访同步进行,代表小组视察要多层次开展座谈,工作中要积极调用我们行业代表和“智库”专家的资源,真正做到谋实招、献良策、求实效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一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下一篇

张占林与列席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代表开展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