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转办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3-01 09:35: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刘亚楠

228日,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转办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成效,对今年的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苏翠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石艳杰、市政协副主席姬耕耘出席会议。

会上,石艳杰指出,去年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均在法定时限内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A类建议占比较往年提升幅度较大,办理工作进步明显,希望各单位能继续保持工作劲头,共同把代表所提问题解决好、落实好,真正让代表建议的“金点子”成为政府工作的“金钥匙”。

石艳杰强调,办好代表建议的关键在于提高认识、加强重视,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举措、压实责任,保证代表建议高质量办理。具体工作中把握好工作时限,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期答复办结;主办单位要牵头负责、协办单位要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办理中要积极与提建议代表沟通联络,至少见面沟通一次;答复件内容要简洁明了,办理结果要及时通过门户网站等途径主动公开。 

苏翠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了解吸纳民意、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途径,对建议、提案的办理,更是政府回应民意关切、提高社会公信力的重要平台。各承办单位一定要站在对全市人民群众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负责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努力将代表、委员的建言献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发展成果中,全力组织落实好今年的办理工作。

会议还对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先进承办单位进行了表彰。

 

人大动态

上一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下一篇

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