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2-27 17:42: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2月24日,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召开,各旗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主任、代表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代表之家活动开展、闭会期间代表履职、发挥代表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度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计划。

会议认为,人大代表工作是人大常委会十分重要的基础性、综合性工作,在人大各项工作中最有创新空间、最具生机活力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鄂尔多斯新征程的启程之年,做好今年人代表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会议要求,各级代表工作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和我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加强人大“四个机关”建设,不断开创我市人大代表工作新局面。要加强统筹谋划,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健全代表工作制度,发挥闭会期间代表作用,提升代表工作水平。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抓好代表工作责任落实,认真提炼总结我市代表工作经验成果,推动全市代表工作出亮点、有特色、见成效。

人大动态

上一篇

2023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转办会召开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一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