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启动2023年法官履职评议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4-20 17:30: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吕波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司法监督工作实效,促进司法为民,保障公正司法,4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官履职评议工作组在市中院召开民主测评大会,正式启动2023年法官履职评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届人大常委会任期内将对市中院所有员额法官履职评议全覆盖,通过履职评议这种常态化、制度化健康体检的监督形式,支持和推动司法队伍更好地依法履职,切实维护司法权威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按照《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中级人民法院部分法官开展履职评议实施方案》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将对解骒宁、图雅、乌兰托亚、黄图雅、罗月新、刘熠杭、杨瑞华、刘燕、顾艳妮、杨卓等十名法官开展履职评议。此次民主测评结果将作为市人大常委会评议这十名法官的重要参考依据。

市中院负责人表示,将自觉接受履职评议监督,积极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评议工作,努力以评议促整改,为促进法治鄂尔多斯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工作安排,法官履职评议工作从今年4月份启动,到6月份结束。法官履职评议工作组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和司法监督咨询顾问等组成。工作组将结合被评议法官近三年来的履职情况,围绕政治和业务素质、依法履行职责、司法责任制落实、勤政廉政建设以及自觉接受监督等内容,通过调研谈话、案卷评查、旁听庭审及集中评议等方式开展履职评议。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代表小组对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情况开展定向视察

下一篇

赵飞录带队赴山西、河南部分地市考察停车场和自建房建设管理立法及国资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