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特色商业街区创建工作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23-05-10 16:28:00  
  • 文档来源:  
  • 作者:阿斯楞

59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带领调研组赴东胜区、康巴什区、伊金霍洛旗,就全市特色商业街区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康镇步行街乐康吧商业街丽景步行街蒙元文化非遗街满世·每天城、1980老街区实地查看街区功能分布、运营管理和经营收入等情况,提出指导意见

在东胜区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特色商业街区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就如何创建特色商业街区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特色商业街区是繁荣商业经济,展示地区历史和文化,吸引广大消费者参与体验的重要载体,对于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城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调研组强调,要加大财政补贴力度,激发消费活力,全力推动消费稳定增长;积极构建城市商业体系,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更好地激活扩大本地消费吸引外来消费,打造一批底蕴深厚、特色鲜明、业态融合、设施完备、管理规范的精品街区要抓好品牌塑造,培育壮大新型消费,不断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做强首店经济、首发经济,推动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加速普及应用要增强文化氛围,注重挖掘历史文化元素,实现文化、商业、旅游深度融合。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带队开展《鄂尔多斯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下一篇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鄂尔多斯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听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