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带队开展《鄂尔多斯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 发布日期:2023-05-11 09:08:00  
  • 文档来源:环资城建工委  
  • 作者:马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领环资城建工委、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东胜区、康巴什区和伊金霍洛旗开展了《鄂尔多斯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东胜区月季公园,康巴什区雷家坡防洪工程、东方蓝郡小区、体育公园,伊旗乌兰木伦湖公园、母亲公园、中心公园、水岸新城浦园、东红海子浮船泵站、柳沟河南街泵站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之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旗区政府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情况、经验做法以及存在问题。同时,向旗区政府、相关部门、人大代表、地产开发企业征求了对《条例(初稿)》意见建议。

赵飞录指出,开展海绵城市建设管理立法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开展立法调研就是要切实了解基层工作的盲点痛点,立可操作的法;问题导向,立能解决问题的法;要把本土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立适宜本地的法。从而准确把握立法的重点难点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条例内容为持续有序推进我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奠定良好的法制基础。

赵飞录强调,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关系城市水生态、水环境、水资源、水安全,关系城市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一定要吸取历史经验教训,树立海绵城市建设管理理念,从传统的注重土地开发转变为更加注重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更加注重蓝绿交融和提高城市抵御和化解雨洪灾害的能力。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等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既要学习先进经验,又要因地制宜,坚持高质量立法。环资工委要以提前介入,协同推进的方式认真学习相关知识,贯彻好国家的相关政策,按照立法程序要求稳步推动立法相关工作。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召开《 鄂尔多斯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初稿)》集中研讨会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特色商业街区创建工作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