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对财政专项资金绩效管理情况和2023年上半年政府债务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23-05-19 16:03:00  
  • 文档来源: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 作者:汪绍芳

为进一步加强对财政专项资金的绩效管理监督,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安排,五月中旬,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赴部分旗区对2022年市本级预算安排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域专项资金、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绩效监督情况和2023年上半年政府债务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杭锦旗、达拉特旗、东胜区进行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具体情况。

调研组强调,要切实增强绩效管理意识,积极推进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建立健全绩效管理体制机制,努力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要通过预算绩效和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不断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要进一步加强债务管理工作,把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扎实有效做好政府债务管理工作,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政府债务管理,合理安排财政支出,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鄂尔多斯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立法座谈会

下一篇

文明单位风采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干部大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