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鄂尔多斯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立法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3-05-19 20:39:00  
  • 文档来源:环资城建工委  
  • 作者:刘轩邑

5月19日,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鄂尔多斯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法工委,部分市人大代表、智库专家、市直有关部门、有关旗区政府、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环资城建工委关于立法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和起草单位关于《条例(初稿)》起草说明的汇报,并现场征求了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赵飞录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海绵城市建设是一种新的城市规划建设模式,从传统的注重土地开发转为更加注重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逐渐发展为抵御和化解城市风险、尽量与自然结合的综合生态城市规划。要通过海绵城市建设,综合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将70%的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最大限度地减少城市开发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赵飞录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保护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把“六字”原则体现在条例中。坚持有特色、小而精,坚持相一致、可操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法。起草单位要认真梳理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广泛采纳、集聚众智,切实提高法规质量,确保如期完成立法任务。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调研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对财政专项资金绩效管理情况和2023年上半年政府债务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