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代表第十一期履职培训班在山东省举办

  • 发布日期:2023-06-13 18:16:00  
  • 文档来源:  
  • 作者:杨瑞

 6月11日,市五届人大代表第十一期履职培训班在山东省青岛市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阿拉腾巴特尔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阿拉腾巴特尔围绕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严肃培训纪律三个方面内容作了动员。他指出,广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代表履职培训的各项要求和纪律规矩,要通过学习培训,努力在政治能力上有所提升,在学习能力上有所提升,在建言献策能力上有所提升。要积极履职,发挥参与决策、监督促进、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争当干事创业、联系群众、建言献策的表率,在我市建设“三个四”目标任务中带头建功立业,展示人大代表的时代风采。

本次培训为期8天,聚焦新时代人大代表使命任务,深入推进人大代表素质能力提升,紧扣代表履职需求和山东省农业农村工作特色,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寿光模式的发展历史与新世纪展望,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等专题教学,并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到“中国蔬菜之乡”寿光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培训课程主题鲜明、内容务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启迪性,使参训代表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履职动力,汲取了前进的力量。

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自治区、市两级人大代表、旗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苏木乡镇人大主席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共60余人参加培训。

人大动态

上一篇

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法官履职评议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