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对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 发布日期:2023-10-26 10:07:00  
  • 文档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作者:呼群 张阳

10月25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对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艳杰、王评,秘书长李新树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华瑞锋作表态发言。

 

会上,8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围绕医保基金监管、分级诊疗、困难群众就医保障措施、过敏性鼻炎治疗等提出问题,市卫健委、市医保局负责同志到会回答。本次会议以视频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增设了网友互动环节,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回答了网友的线上提问。

 

 

 

 

 

 

 

 

 

华瑞锋表示,将以本次专题询问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好职能职责,精准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稳步提高待遇保障水平,不断增强医保服务质效,全面推进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各项工作,向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增强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快推进医保治理现代化,持续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听取人民群众以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要坚持合力共为,深化医保支付制度改革,持续提升医保服务流程标准化、规范化和便捷化,助推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