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对我市旗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分级诊疗制度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 发布日期:2019-03-29 15:25: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3月25至26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孟根其其格一行赴鄂尔多斯市调研旗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分级诊疗制度推进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秘书长樊俊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市中心医院康巴什部、康巴什区滨河街道兴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准格尔旗迎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准格尔旗中心医院、准格尔旗十二连城乡中心卫生院和脑包湾村卫生室,详细了解了公立医院资源优化配置、管理体制改革、药品供应保障、人事编制薪酬制度改革、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分级诊疗制度推进落实情况报告,并与有关部门、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居民代表就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分级诊疗制度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旗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分级诊疗制度推进落实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对准格尔旗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评为2018年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下一步我市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公立医院改革的公益性,积极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认真抓好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确保政策能够落到实处,使每名患者都能切实享受到医改带来的实惠。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负责人、 随团工作人员负责人和大会工作机构负责人会议...

下一篇

自治区、市人大代表在东胜开展集中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