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两官”履职评议工作推进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1-04-07 10:05:00  
  • 文档来源:  
  • 作者:王波

46日,全市人大“两官”履职评议工作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苏利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世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万世斌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两官”履职评议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伊金霍洛旗、乌审旗人大常委会主任作了交流发言,苏利军、杨世林作了表态发言。

张占林指出,“两官”履职评议工作启动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统筹调度,全力规范评议程序、突出评议重点、抓实结果运用,市法检“两院”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对促进司法队伍建设、加快法治鄂尔多斯进程发挥了积极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官”履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开展“两官”履职评议上升到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上升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法治鄂尔多斯建设的高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张占林强调,要坚持工作原则,按照工作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任务要求,选好评议对象、组建好评议队伍、规范评议程序、抓好整改落实,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各旗区人大常委会要结合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方案,立足自身实际,制定具体可行的履职评议工作办法,确保评议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调配合、强化宣传引导,切实为做好评议工作提供保障,确保评议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为推进我市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主任,各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

新闻图片

上一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下一篇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