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 发布日期:2021-04-15 10:15:00  
  • 文档来源:  
  • 作者:记者郭东昕

412日至1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就我市人大立法工作情况和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在东胜区、康巴什区、伊金霍洛旗展开调研,并于13日在东胜区召开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素,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尹国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出席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市人大立法工作情况汇报和2015年以来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在认真听取完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对我市在人大立法和法治政府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要求。

 

廉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进立法工作,确保党的领导贯穿立法工作全过程。

廉素要求,要把好立法质量关,立法选题要紧贴党委中心工作、紧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紧贴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针对问题,解决问题,为改革发展助力,以高质量立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强化政府诚信体系建设,全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立足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加快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政府依法行政效率,多措并举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张占林表示,我们将按照调研组的要求,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切实增强法律的可执行性、可操作性,着力维护国家法治统一。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扎实履行好人大监督职能,把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与全面深化改革、增进人民福祉结合起来,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切实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

下一篇

全市人大“两官”履职评议工作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