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1-07-30 17:09:00  
  • 文档来源:  
  • 作者:记者郭东昕

7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张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评、何涛、巴雅尔、赵飞录,党组成员、秘书长樊俊平出席会议,副主任贺晋列席会议。

会上,张占林、王评、何涛、巴雅尔、赵飞录、樊俊平围绕主题作研讨发言。

张占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全国人民奋斗向前的领航灯塔,是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张占林强调,要永葆“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执着,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永葆“心同向、行同步”的绝对忠诚,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永葆“同呼吸、共命运”的为民初心,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要永葆“勇担当、善作为”的目标追求,更加坚定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的勇气和决心

张占林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确定的“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紧扣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的目标要求,把人大的工作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能耗”双控等重点任务,围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发展战略型新兴产业等重点工作,把年度确定的立法、监督等重点任务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不断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依法履行好人大的各项职责。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条例(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篇

李理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