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理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

  • 发布日期:2021-07-23 17:52:00  
  • 文档来源:  
  • 作者:记者任海军

723日,市委书记李理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主持会议并介绍工作情况,张炜、贺晋、王评、何涛、巴雅尔、杨云、赵飞录、樊俊平等领导参加座谈。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李理对市人大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紧跟大势、紧扣大局、紧抓大事中依法履职尽责,一些工作走在了全区前列,市委会一如既往支持市人大依法开展工作。

 

李理强调,市人大工作要在立良法、保善治、优环境上实现新提升,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制定一批行得通、真管用的地方性法规,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依法监督,保证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在顾大局、助改革、护发展上彰显新担当,聚焦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紧扣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及产业转型、生态环保、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等工作。要在察民情、聚民意、解民忧上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创新代表活动载体,拓宽代表履职渠道,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紧紧抓住各族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视察调研,通过依法履职推动解决民生关切问题、促进各项利民举措真正落到实处。

李理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进一步扛起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责任,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不松劲,着力把人大常委会机关打造成为讲忠诚有站位的政治机关、讲法治有权威的权力机关、讲责任有担当的工作机关、讲宗旨有情怀的代表机关、讲作风有品格的模范机关,以自身建设高质量实现人大工作高质量。市委将始终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定期听取人大工作专题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切实做到工作上坚决支持、保障上全面到位,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座谈会前,李理还参观了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走访了部分工作委员会。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