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一行赴鄂托克前旗调研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

  • 发布日期:2021-09-17 16:38: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915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一行赴鄂托克前旗调研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办及旗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城川中心治沙站、大坤能源环保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西鄂尔多斯毛盖图自然保护区等地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情况,及时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旗人民政府关于全旗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情况,旗人大2021年主要工作及旗、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准备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调研内容进行了座谈发言。

张占林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说,鄂托克前旗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工作,措施得力、思路清晰,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关于人大工作方面,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行人大职责,真正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二要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每年要围绕地区发展重点,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监督议题,依法开展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三要加强代表的服务和管理,结合地区实际,不断创新代表服务管理的方式方法,切实把代表履职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四要做好旗和苏木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把好程序关、时间关和代表入口关,确保优质高效完成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全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现场会暨旗区和苏木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一行赴乌审旗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