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现场会暨旗区和苏木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在杭锦旗召开

  • 发布日期:2021-09-18 16:52:00  
  • 文档来源:  
  • 作者:谢涛

为深入推进全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在杭锦旗以现场会形式,深入总结我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成果经验,相互学习交流,对全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安排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部门,杭锦旗党委、各旗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委派驻各旗区指导督导换届工作组的负责人,以及各旗区人大代表工作部门负责人和部分苏木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现场会上,实地观摩了杭锦旗广电进村入户项目、旗第八幼儿园建设项目、六期廉租住房小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情况、锡尼镇公共卫生间建设项目、旗人民医院感染科项目等观摩点,实地了解杭锦旗和锡尼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建设情况。

会议指出,代表票决制工作是一项需要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的创新性工作,各级人大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真正做到项目征集由代表参与、项目确定由代表票决、实施过程由代表监督、建设结果由代表评价,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提升代表参与地方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意识和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票决制是一次为民宗旨的教育、法治精神的弘扬和制度优势的彰显。要深刻认识做好票决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党委领导下有序推进工作,保证各级各部门依照宪法法律和职责分工,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要明确责任主体统筹推进,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期建成投用。要把牢基本原则精准选取项目,全力以赴实施完成今年的票决项目,以实际行动回应代表和民生关切。要及早谋划安排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及时向党委提出合理化建议,跟踪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加强督促指导,促进工作落实。

现场会后,召开旗区和苏木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会上,张占林作了动员讲话。张占林指出,当前,已进入换届选举的前期准备阶段,要切实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三者有机统一起来,精准精细地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人大换届选举顺利推进、圆满成功。

张占林要求,要坚持党委领导抓部署,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换届选举的各方面、全过程。要严把代表关口优结构,提前做好摸底排查、登记动员工作。要广泛宣传动员聚合力,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强化指导督查重推进,切实为人大换届选举依法、有序、稳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要严肃换届纪律树新风,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确保人大换届选举顺利开展、风清气正。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一行赴鄂托克前旗调研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